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核寒亭固堤街道150MW/300MWh 储能 300MW光伏发电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3-06-28

         6月19日上午,中核寒亭固堤街道 150MW/300MWh 储能&300MW 光伏发电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固堤街道举行。王勇、吴兴安、孙文力、王加利、于浩等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寒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坚持多渠道引、高效率推、全方位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建设、开花结果。特别是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区上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成立工作推进专班,筛选50个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区级领导包靠,建立“五个一”调度机制和红黄蓝“三色管理”督导机制,截至目前,签约引进过亿元重点项目26个、概算总投资262亿元,在建项目100个、完成投资78.6亿元,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核汇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清洁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雄厚、技术积累扎实、人才资源丰富,在新能源市场开发、工程建设等领域创造了多项“中核集团第一”纪录。中核汇能光伏发电、储能项目在寒亭落地,既是中核集团践行国家“碳中和”战略和助力区域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寒亭区深耕新能源领域、打造新兴产业集群的生动实践,必将为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区上下要以这次项目开工为动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努力营造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亲商、安商、富商意识,加强与企业的沟通,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企业破解难点堵点,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寒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