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6-28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6月17日上午,寒亭区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区委常委会工作,联系区委常委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寒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提出整改要求。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胡娜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区委常委同志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王勇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充分体现了对巡视整改高度负责、对班子和同志高度负责、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先锋、作表率,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寒亭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交账意识,盯紧时序进度,强化跟踪督办,对敷衍塞责、消极整改、虚以应付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深入查找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建章立制、破立并举,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带头做好结合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锚定省委“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市委“七个加力突破”,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全力以赴提速工业经济,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毫不松懈守牢安全底线,使整改过程真正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