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6-28

         6月26日,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吴兴安、徐卫平、马继山、孙玉秋、李中强、杜  伟、王先明出席会议,副区长刘阳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央商务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议定了《胸怀全局勇担当 服务发展走在前——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区政府有关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定扛起人大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胸怀全局勇担当 服务发展走在前”倡议要求,精准选题,同向发力,依法有效开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履职为“拼经济、抓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努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定“拼经济、抓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以“胸怀全局勇担当 服务发展走在前”倡议要求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走在前、拼在前、干在前,争当“拼经济、抓发展”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在助力“拼经济、抓发展”中展现人大代表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