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2023-08-23

         8月19日上午,寒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

        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浙江省深化发展“浦江经验”的做法等有关文件和理论文章,并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进一步发挥好重点企业、重点平台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要加快建设遵规守纪的良好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同时严守廉洁自律底线,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要全力践行“浦江经验”,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和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寒亭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