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16

         4月14日上午,寒亭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学懂弄通、准确掌握“六项纪律”。要逐章逐条深学细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确保学有质量、学出实效。要分层分类解读培训,着力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体系,突出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内在自觉。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区党纪学习教育在区委领导下进行,各级党委(党组)对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负总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严从实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要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工作实效,确保党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